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最近的生活?

好久沒有發過文了,嗯,原因很簡單,絕對不是我偷懶……

其實我能說什麼呢?每每出現在這裡,原本很聒噪的我,忽然之間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吞吞吐吐不知所云。

因為我不希望被別人看到我很不正常的一面。(咦?)

好吧,稍微聊一下最近的事情好了。其實大學咩,不外乎就是讀書、玩樂、讀書、玩樂……至於戀愛嘛,應該是大三之後的轉型目標,現在連邊都摸不上,呵呵。以前高中的時候常常聽到「大學之美」、「大學之好」,難道指的就是這種接近糜爛的生活嗎?

我想不是。

那,什麼生活才算「不糜爛」?每個人的見解應該都不一樣,如果一樣就代表你抄襲別人的智慧財產權。對我而言,我覺得執著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儘管耗費掉令人乍舌的功夫,但自己內心覺得對得起自己這些時間內的所作所為,這樣就夠了。

糜爛,也許是指沒有生活目標地虛度光陰吧。即使到死,都不會有什麼成果出現。

就像之前有人問過我:「你一天到晚寫這個寫那個,為了什麼?如果沒有機會讓你出頭天,或是你寫出來的東西根本沒有人喜歡看,那你不等於虛度了自己這一生嗎?」

我想了一下。「也許吧。但我不這麼認為。就算現在沒有人喜歡,就算未來的幾十年沒有人會喜歡,但是換個角度想想,有人一生之中什麼值得紀念的事物也沒留下;而我,留下了大量對得起自己的作品。說不定某個看起來一點也不特別的日子,我的作品出現在大眾的面前,受到他們由衷的肯定呢?」

他無言了,而我也很擔心他如果繼續問下去,我的回答會讓自己聽不下去,哈哈。

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個狂人或自大者的說法嘛。

嗯,好像離題了。題目是什麼?

生活上也是如此,我總是東寫吸寫,什麼都記。有時候身旁臨時沒有筆記本,就隨便抓了張衛生紙低頭就寫(所以如果哪天在台北遇見一個會拿著衛生紙寫字的神經病,就是我);幾年前跟著朋友或親戚去咖啡店,他們喝咖啡聊是非,我在一旁默默地提筆疾書,反正他們也習慣如此(朋友的話我不確定,偶爾會有好奇的眼光)。

事實上我也不清楚這些零零散散的東西什麼時候會用上,但那不重要。萬一哪天需要用到卻發現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我會悔不當初、極端沮喪的。

好吧,最近的生活還是如此,沒啥變化,微積分還是一樣厚,教授仍然是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