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序、犧牲

我是一隻龍,一隻心平氣和,準備走向人類所謂死亡的龍。
從哪裡來,從哪裡去,對我而言都不再重要。身處於一個充斥著人類的世界上,其實早就預言了我的終局。然而,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擊我的自尊,那份身為一隻龍的高尚自尊,即使我從來不被這世界所接受。
但,最少我曾嘗試接受過這世界,這個早已混沌不明的世界。

我被五花大綁,高高地架在一個巨大的平台上,四肢纏繞著堅固的鎖鏈,冷冰冰的,卻被我源源不絕的體溫完整而溫柔地包圍。
它們,現在與我一體,是溫熱的,充滿回饋這世界的力量。
頸肩上套著厚重的,無法解開的項圈。儘管厚重,卻不算什麼。強勁有力的雙翼被牢牢禁錮在背後,沒有一絲伸展的空間,對人類而言。
它們成功地限制了許多人類想到可能會讓我脫逃的方法,卻限制不了我始終與天地同在的靈魂自由自在地翱翔於無垠天際。
再過不久,我這堅強,同時也脆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我不流淚,因為我從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流淚。
我不懼怕,因為我沒有懼怕的理由。

周圍等著許多男女老少,等著,我的一切。他們需要我的血肉、我的筋骨、以及我全身上下所有對他們而言具有利用價值的部位。
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眼神中充滿迫切、渴望,甚至是毫不掩飾的貪婪,我只是平靜地回以他們寬恕的目光,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動作。
還需要什麼動作?
如果我的犧牲,能夠拯救數以千計的生命,能夠以至高無上的龍魂滌淨他們的心,能夠帶給他們希望與光芒……
我會毫不猶豫地去做。
幫助這世界上所有的生物,是龍的天命。無私地奉獻出己身所有,則是我美分每秒都應該去做的事。就算某些生物懼怕我,也無妨。
他們,最終會知道,我曾來過,曾為了他們而犧牲過。

我閉上雙眼,等待著那一刻的到來。
我聆聽著最細微的聲音,感受天地的呼喚。
它們,始終與我同在。
劇痛猝然如燠火般襲來,伴隨著猛烈的抽搐,我可以感受到有異物俐落地刺進我的心臟,不停翻攪著。
人類所謂的人道。
除此之外,萬物都在撫慰著我的靈魂,直到失去意識之前……
我愛你們。
你們,總是殷切陪伴著我。

6 則留言:

  1. 有件事想跟你聊聊(不是直銷或拉保險 請放心)有位出版界的姊姊看了這篇覺得頗有趣(因為她請我給她一些看過覺得不錯的寫手 就...)想跟你聯繫(我2007年認識她時她是科學月刊的創意總監 後來到天下 現在...我忘了orz)若你願意的話 可以寄一份詳細基本資料給我嗎:3 thx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很想試試看,可是我沒有實際經驗耶@@~
    另外就是我要寄多詳細的基本資料啊?

    網誌死光了...快兩個月提不起勁=.=

    回覆刪除
  3. 詩人(指使用詩的語言者)總是有休眠期嘛~沒被催稿過的人不算好作家(誤)反正沒在寫的時候, 你的眼還在看, 你的五臟六腑依舊吸收著. 時候到, 靈感便會一洩如注(彷彿腹瀉似的=_=")

    回覆刪除
  4. 也就是說妳不定時如腹瀉般文思泉湧?(再誤)

    我寫東西屬於拼湊式的......

    回覆刪除
  5. (期中考到了 好可怕QoQ)話說那位姐姐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 "又"失聯了 請等等 也許十天半個月(通常要幾個月)她便會現身然後急驚風般地來約討論

    我並不會如腹瀉般文思泉湧 因為腸胃不佳 要能腹瀉也算是值得稱慶的事了(離題)

    回覆刪除
  6. 期中考好慘好慘,考完之後還是好慘好慘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