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想你

我們,總是那麼有緣,相聚在一起
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
雖然聚散離別,都被命運所操弄
卻仍然擋不了我們
彼此的思念與寄望
總在那個時候,時鐘像被人偷轉一般
過的如此迅速又輕鬆
直到那催人鐘聲再度響起,分離時刻再度來臨
不得不曲終人散
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只有不滅的真情

曾經,發現你不再來的那一天
心全部糾結在一起
站在老地方,望著老背景
卻獨獨少了一個最重要的角色
我捫心自問
萬一明天仍舊如此,我該如何是好
萬一後天還是這樣,我該何去何從
真的,我發覺
已經習慣了生活於有你的日子
已經習慣了存在於有你的地方
不管做什麼,一加一總是大於二
因為我們默契十足,我們總是最佳拍檔
然而
少了你,我忽然覺得心裡空虛又冷清
總是有你的時候,我不瞥其他人一眼
因為我知道,只有你,我的搭檔,能真正搭配著我
發揮出驚人的潛力
現在,我卻發現
我連二分之一都不到
少了你,我早就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如何去獨自生存在這片大地上
總是有你的時候,我不曾想過這問題
因為我知道,你在我旁邊,我不需要去杞人憂天
想著哪一天沒有你的生活
現在,我卻發現
我連一個聊天的對象都沒有
少了你,生活失去了重心與規律
以往的時光早就不翼而飛
總是有你的時候,我不會沉迷於其中
因為我知道,真正的你,一定不會希望我如此
身陷於糜爛之中
現在,我卻發現
我的中流砥柱傾倒了
顛倒日夜,不分黑白
終日惶惶而度,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站在你最後出現的地方
我天天想著你,盼著你的再次出現卻總是落空
每一次等不到你,我的心就被掏空一次
每一次鬱鬱而歸,我的步伐總是如鉛般沉重
看著我們一起拍的照片
每看一遍,淚水就一遍遍滑過雙頰
止不住的思念,都在臉上鉅細靡遺的顯現

一年多的時間
我總是忘不了他,忘不了照片上的他
有多少次,我又再度回到那個老地方
重溫當時在時光長廊留下的印記
也期待他的再出現,給我一個天大的禮物
用錢買不到的
用命換不來的

那一天,我又出現在那個老地方
一如往常,回味著以往
忽然
遠方出現一個身影,熟悉的姿態又出現在我面前
輪廓愈來愈清晰,每一步都讓我加深信心
這是真的嗎?是真的他嗎?
我發出一聲大叫,發自內心的,夾雜喜悅與希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